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双阳区】省委政研室调研双阳区现代农业工作

时间:2020-01-16 08:0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省委政研室来双阳区调研现代农业工作。调研人员先后前往长春奢爱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吉林省东鳌鹿业集团有限公司调研草莓繁育项目和梅花鹿产业深加工项目,并在区博文鹿业良种繁育有限公司考察了千头梅花鹿养殖繁育项目。通过调研考察,了解双阳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推进农业现代化的工作举措、典型模式和特色亮点以及存在的问题。

  实地调研后,调研人员在区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区委书记唐铁生汇报了双阳区现代农业发展情况。近年来,双阳区围绕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战略目标,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有利契机,注重农业由生产导向向消费导向转变,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区、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建设全域农业嘉年华为战略重点,因地制宜、因势利导、因时施策,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努力打造全省现代农业示范区、全国乡村振兴县域典范,着力走出一条以“长宽高”立体发展模式为引领的现代都市农业发展之路。一是围绕做好“长”的文章,规模建设以产业园区为代表的现代农业产业基地。坚持园区带动、项目联动、品牌促动,加速推动农业向价值链高端迈进,全面提高农业综合效益和竞争力。二是围绕做好“宽”的文章,重点发展以农业嘉年华为主的休闲经济。围绕“融合”构建多业态产业体系,围绕“结合”突出绿色化发展导向,围绕“整合”打造多利益联结主体,围绕“联合”打响多样化节庆品牌。三是围绕做好“高”的文章,全力打造以农业硅谷为引领的高科技农业。以省农高区创建增强高科技农业支撑力,以创业创新创造激活高科技农业源动力,以科技成果应用提升高科技农业带动力,以乡村人才培育增强高科技农业保障力。

  听取情况汇报后,省委政研室调研人员还与双阳区相关部门进行座谈,听取对我省推进农业现代化工作的意见。省委政研室调研人员表示,双阳区发展现代农业有响亮的特色品牌、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旅游资源。要结合自身农业发展优势,以三产融合、城乡融合方式发展现代农业,寻找促进农业提速增效的新路径,在全省现代农业发展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区领导史延文、朱君宝陪同调研。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