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时间:2020-01-15 12:2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全面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1月14日上午,九台区副区长杨宝玉带领九台区政府办、消防大队、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住建、公安、交警等职能部门相关负责同志深入九台区重点地段、部位和居民区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九台区副区长杨宝玉一行先后到日月新天地商圈、小商品商圈、好又多超市和沿河豪庭小区等人员密集场所就消防通道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等消防安全违法行为,商圈经营主体小型消防站、手动报警装置、消防栓等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备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过程中,在听取九台区消防大队负责同志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杨宝玉要求,各商圈消防通道要始终保持畅通状态,商圈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不断加强日常监督管理。各相关职能部门、属地政府要协同配合、各司其职、强化工作举措,保持常态,积极清理和整治在消防通道周边存在的各类消防安全违法行为。要在消防通道醒目位置设立人性化警示标牌,切实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引导广大群众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商圈内人员密集场所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继续加强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培训工作,定期组织消防演练活动,切实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和防范火灾能力,不断提高自身消防意识。为不断提高全区消防安全工作整体水平,给全区广大百姓营造出和谐、有序的生活购物环境提供坚强保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