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九台入选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

时间:2020-01-12 07:38 来源:
【字体: 打印

  8日,农业农村部公布了100个全国农村创新创业典型县,九台区名列其中,成为我市唯一入选的县(市)区。
  近年来,九台区紧扣乡村产业振兴目标,大力推进农村创新创业。九台区积极打造创业基地集群,创建了1个返乡创业示范镇,培育发展了8个返乡创业示范镇,建立了九台返乡创业基地联盟,创建省级创业基地1个,市级创业基地1个。
  “创业扶贫车间”,是九台区农村创新创业的一大亮点。九台区从创业场地、税费减免、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专家指导、项目推介等方面,为创业者提供技术、人才、资金支持。设在九台区波泥河街道的“创业扶贫车间”共有产业项目5个,安置76名贫困人员就业,让贫困人员成为生产车间工人。
  “接下来,我们将继续强化创新引领,加强政策创设,搭建平台载体,优化营商环境,为返乡入乡创新创业人才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九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该区将打造城乡一体化创业孵化基地,扶持发展农产品加工、特色种植、养殖等产业化项目,加快培育专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推广新型孵化模式,建设一批创业园区,提供项目开发、开业指导、融资等一条龙服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