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德惠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

时间:2020-01-10 09:25 来源:
【字体: 打印

  1月8日,德惠市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会议,德惠市副市长刘海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首先宣读了《德惠市2020年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

  就如何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刘海涛指出,前段时间,德惠市空气质量持续改善、水环境质量稳定、土壤污染防治取得阶段性成效、群众投诉的畜禽养殖污染及油烟问题得到了一定缓解,中央、省环保督察整改任务有序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关于2020年污染防治工作,刘海涛强调: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污染防治攻坚战是省委省政府、长春市委市政府明确的2019-2020年重要工作任务,事涉我市38个部门、20个乡镇(街)、191项工作任务,各成员单位要把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2020年重点工作任务,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生态环境保护领导机制;要压实环保督察整改责任。各乡(镇)街、各部门主要领导在环保督察整改、污染防治攻坚工作上要亲力亲为、亲自督办,把责任扛在肩上,整合行业、地方资源,推动形成生态环境保护合力。特别是环保部门作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主力军和排头兵,要敢于向相关部门交办、督办整改任务,定期开展环保专项检查,督促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落实生态环境保护责任,及时协调解决发现的环保问题,做好常态化巡查监测工作;要严格考核问责。要切实抓好督查督办,及时督查污染防治攻坚战工作进度,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各乡(镇)街、各部门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情况进行量化考核,并将日常督导检查纳入年终绩效考核。各乡镇街、各部门要形成合力,认真履职尽责,狠抓工作落实,圆满完成2020年我市环境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各项任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