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五大举措争当实体经济先导
产业升级核心改革开放试验区

时间:2020-01-10 01:0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九台经济开发区以构建项目孵化成长宝地、打造养生休闲旅游胜地、营造健康生活宜居福地、培育精优产业创新高地、争取国家产业政策洼地为奋斗目标,争当实体经济先导区、产业升级核心区、改革开放试验区。

  扛起主业主责,狠抓招商引资,构建项目孵化成长宝地

  全力确保三早项目开工建设。对11个项目要一对一包保,挂图作战,对项目前期手续要专人负责,倒排时限,加强与相关部门对接协调,确保如期开工;强化招商。计划组建新的招商团队,强化招商服务,走出去虚心向先进园区学习经验,强化队伍素质,提升招商能力,特别是在盘活僵尸企业方面要加大力度。优化营商环境。在扩大项目增量的同时,服务好项目存量,借助“项目专班”和“万名干部助万企”行动,一企一策,精心培育,集中解决一批瓶颈和难题,营造最优营商环境。

  深挖优质资源,立足朝阳产业,打造养生休闲旅游胜地

  站在着眼于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和长春特色的角度定位卡伦湖,打造卡伦湖,将卡伦湖一潭碧水变成撬动区域经济快速增长的“活水”。在全面启动复星集团、吴中集团卡伦湖文旅项目的同时,进一步加强与力旺集团、南航集团的洽谈对接,博采众家之长,集聚各方智慧,进行综合开发。

  关注民生改善,加快产城融合,营造健康生活宜居福地

  实施幸福卡伦计划。改善居住条件,加快推进16、17、18棚改收尾工作,加快推进608国有土地和镇郊、和气、双泉棚改户的房屋征收工作,适时启动2019棚改项目;另一方面,改善生存条件,着力净化村屯环境,科学编制村屯规划,强力清理挤占公共空间,私搭乱建现象,引导村民养成良好生活习惯。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保障,因村制宜发展好村级集体经济。

  着眼科技兴区,加速成果转化,培育精优产业创新高地

  继续保持和发扬开发区人才引进和专利申报优势,为企业吸引人才提供更加便捷的通道和周全的服务。争取国家政策,协助园区企业申报科技小巨人和技术研发中心。加强与域内高校、省内高校、科研团体、大学生创业园等科研机构紧密联系,在新型材料、生物医药、高端制造等领域加强合作,为园区企业技术革新、人才引进搭建服务平台。

  积极沟通协调,强化服务保障,争取国家产业政策洼地

  组织相关部门全面系统研究国家“一带一路”、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哈长城市群长吉发展带以及长吉图战略等产业项目优惠政策,借助叠加优势,动员企业积极申报本领域政策扶持和资金支持,争取国家政策利用最大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