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张志军到德惠市调研时强调

加快城乡一体化发展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时间:2022-08-18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志军就乡村振兴、基层治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乡镇公路建设、粮食生产等工作到德惠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市党代会及市委全会部署,大力发展特色产业,推动农村一二三产业深度融合,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调研中,张志军走访朝阳、岔路口、大房身、大青咀、天台、郭家、边岗、同太等乡镇,每到一处都认真倾听基层干部群众的意见建议,了解实际情况,帮助解决问题。

  朝阳乡团林子村通过创办绿色稻米党员生产专业合作社,以“支部+企业+合作社”的方式带领村民增收致富,村党总支书记张运波是自强脱贫和助残扶贫典型。张志军看望张运波,询问他的身体状况、工作情况,对他身残志坚、发挥党员作用、带领村民致富给予充分肯定。了解到张运波正积极投身农村电商和直播带货,张志军鼓励他用好网络平台拓展销路,让优质农产品更好地走进千家万户。

  在岔路口镇德惠市江畔农牧专业合作社,张志军考察稻蟹综合种养这一农业增收新模式,详细了解稻蟹产量、销路、收益情况,强调要围绕“种好稻”,加强农业科技应用,打响“吉字号”大米品牌;要围绕“养好蟹”,引进优质蟹苗,建设示范基地,促进农业绿色发展。

  张志军十分关心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社会治理等情况,在郭家镇,实地察看乡镇道路;在大房身镇,考察大规模国土绿化情况;在边岗乡东岗村村委会,与乡镇和村干部交流,帮助解决具体困难;在大青咀镇洪瑞德民俗展览馆,考察当地发展乡村旅游、传承红色基因情况;在同太乡,察看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推动工作走深走实。

  张志军强调,乡村振兴是包括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的全面振兴。要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构建完善的乡村产业链条,增强乡村发展自我造血能力。要鼓励吸引村民和能人在乡返乡创业,培养农村致富带头人队伍,让更多“土专家”“田秀才”大展身手。要梳理乡村的民俗文化、建筑文化、红色文化、产业文化,提炼乡村独特的文化印记,提升乡村文明程度。要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建设美丽乡村。要夯实基层基础,突出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张志军还来到天台镇忠良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察看企业营养土项目情况,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走绿色发展道路。

  市委常委、秘书长姜保忠参加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