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

持续激发经济社会发展内生动力
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向纵深发展

时间:2022-08-06 07:39 来源:
【字体: 打印

  4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志军主持召开市委深改委第十六次会议,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
  会议传达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就做好下步全市改革工作,张志军强调,当前,我市正处在经济恢复的关键节点,要紧扣“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以改革的思路和办法攻难点、补短板、建机制,为经济企稳回升和社会大局稳定提供坚强保障。一要突出政治引领,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持续深化“放管服”、国资国企、科技创新、碳达峰碳中和等各领域改革,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和全省发展大局。二要突出重点攻坚,聚焦“止跌、回升、增长”目标,把推进实施“六城联动”作为抓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作为促改革创新的主阵地,以改革稳住经济大盘,持续提振大宗商品消费,扩大有效投资;以改革激发发展活力,建好自创区、农高区、智慧法务区、中韩示范区、临空示范区、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等重大平台,加快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以改革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安全发展底线。三要突出组织领导,协调联动凝聚改革合力,支持基层“微改革”和创新创造,切实抓好改革任务落实,确保改有所进、改有所成、改出实效。
  会议审议了《长春市贯彻落实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机制的实施方案》,强调要持续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健全监测预警机制,建立重要民生商品价格调控体系,聚焦产、供、销等环节系统施策,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确保随时调得出、供得上、价格稳。
  会议审议了《长春市深化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强调要树立现代教育理念,广泛开展普及性体育运动,着力构建青少年体育训练新体系,加快推进我市体教一体化融合发展。要强化工作保障,加强宣传引导,在全社会营造爱运动、爱竞技、爱健康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我市营商环境建设攻坚情况汇报,强调要锁定“第一方阵”目标,以“四个服务”为抓手,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聚焦重点指标找差距、逐一改进,强化重点任务攻坚,不断提升服务企业效能。要以问题导向推进优化营商环境,加大监督考核,动真碰硬、真抓实干,推动营商环境建设再上新台阶。
  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