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突出的新闻

王凯在市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暨
市环保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要求

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
开创长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时间:2021-02-27 06:49 来源:
【字体: 打印

  26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领导小组暨市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2021年第一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总结工作、部署任务,持续抓好环保督察问题整改,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开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志军出席。
  会议从五个方面总结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成绩,认为“十三五”时期全市上下自觉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扎实推进各项攻坚任务,全面小康绿色底色更加鲜明,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改善,绿色转型发展成效明显,督察问题整改有力推进,生态治理体系初步构建。
  会议指出,“十四五”是推动长春生态文明建设实现新进步、加快建设“美丽长春”的关键五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盯目标任务,进一步突出精准问题导向、进一步突出系统观念、进一步突出统筹兼顾,坚持保护与发展并重,充分发挥我市生态资源优势,推动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要强化科学谋划和规划引领。根据国家、省专项规划和我市“十四五”规划纲要,进一步明确“十四五”生态环保工作总体方向、目标任务、重大举措,超前谋划包装申报一批重点项目,不断提高规划的前瞻性、战略性、引领性。
  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工作方针,向“深入”发力,压茬推进蓝天、碧水、黑土地、青山、草原湿地保卫战,加强大气、水环境治理,保护好黑土地,守牢农产品质量安全和人居环境安全底线。
  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围绕国家、省目标要求,尽快启动我市碳达峰行动,以实际行动支持国家重大战略部署。加大重点行业领域的绿色化改造,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数字经济,制定全市清洁能源规划,推进绿色出行,打造国家绿色转型示范区。
  要加快推进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落实。严格按照清单制、责任制,挂图作战、严格销号,确保按时高效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要求,强化工作保障,完善工作体系、抓好责任落实、强化政策支撑、做实督导考评、加大宣传力度,在全社会营造人人关心参与生态环保的良好氛围。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开发区设分会场。市生态环保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全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专题片,通报了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有关情况。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