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饮马河堤防德惠市达家沟镇段出现溃堤险情,
王凯张志军连夜赶赴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全力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时间:2020-09-15 05:56 来源:
【字体: 打印

  13日,市委书记王凯、市长张志军连夜赶赴德惠市达家沟镇出现溃堤险情的河段,现场指挥调度抢险救援工作。
  因连续长时间超高水位浸泡,13日16时40分,德惠市达家沟镇五家子村四社附近饮马河段国堤沙基地段渗漏,发生溃堤,险情波及2个行政村。
  接到险情报告后,王凯、张志军带领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连夜赶赴现场,实地察看溃堤及受灾情况,调度抢险救援工作,看望慰问一线抢险救援人员。王凯要求,要认真落实省委书记巴音朝鲁、省长景俊海等领导同志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生命至上,全面细致做好人员救援转移工作,不惜一切代价确保群众生命安全,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迅速调集救援力量封堵决口,打通应急抢险道路,尽快排出村庄内涝,妥善安排好受灾群众日常生活。要加强险情会商研判,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好风险评估,制订抢险方案,全力把灾害影响降至最低,坚决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
  按照指挥部部署,市应急局紧急协调调度武警、消防、森防等救援队伍470人携大型救援设备,连夜驰援德惠。当地连夜开展4轮逐家逐户排查,转移受灾群众2800人;下游受威胁的村屯预防性转移1124人。目前无人员伤亡。市领导王路、贾晓东、吕锋在现场参加抢险救援工作。
  14日傍晚,市委书记王凯结束市里的公务活动后,再次驱车赶赴德惠市达家沟镇五家子村四社,一下车就直奔抢险现场,沿着泥泞的沙石路步行两三公里,实地察看抢险救援工作进度,向当地干部询问受灾群众如何安置、吃住行怎么解决、日常生活是否有保障。当晚,王凯、张志军在抢险现场附近的临时指挥部召开调度会,听取各部门工作汇报,并对下步物资调运、抢险加固、群众安置、生产自救、农田抢收、村屯排涝等工作作出进一步安排部署。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