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突出的新闻

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
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华盛大启幕

壮大红旗品牌 加快建设长春国际汽车城

王凯张志军出席相关活动

时间:2020-07-11 06:32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开幕式现场,市委书记王凯与一汽集团领导共同启动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br>第二届红旗嘉年华活动。 李天 摄
  10日,第十七届中国(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长春国际汽车文化节暨第二届红旗嘉年华活动,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启幕。市委书记王凯出席开幕式,与一汽集团领导共同启动嘉年华活动。市长张志军到汽博会各展馆巡馆。
  长春国际汽车博览会作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A级车展,历经16届、21载的发展与积淀,已经成为中外各大车企展示形象、塑造品牌、交流信息、寻求合作的全方位战略平台。今年,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我市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影响和冲击,大胆创新办会模式,在国内五大车展中率先举办,实施了“线下+线上”“主会场+分会场”的办展新模式,把上半年支持汽车销售的政策延续到汽博会乃至更长时间。与一汽实施政企共建,使汽博会成为促进汽车消费、助推产业发展、拉动经济增长、增进市民福祉的有效载体和平台。
  副市长贾丽娜在开幕式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界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长春汽车产业和会展经济发展的朋友们表示感谢。她说,长春作为新中国汽车工业的摇篮,承载着汽车产业发展的辉煌与荣耀,经过60余年的发展,汽车已经深深融入这座城市的血脉,“汽车城”成为长春最靓丽的名片。上半年,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汽车产业实现逆势增长。特别是一汽集团,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创造了汽车产销新纪录。红旗品牌更是气势如虹,销量同比增长111%,进一步坚定了振兴汽车工业的必胜信心。下一步,长春市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全力打造现代化国际汽车城,加快建设长春现代化都市圈,齐心协力书写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篇章。
  一汽集团党委副书记秦焕明在致辞中表示,第二届红旗嘉年华将在2019年首届的基础上全面升级,通过15场主题活动,为春城人民带来一场汽车人的盛会,汽车文化的盛宴。本届嘉年华期间,中国一汽将携红旗等自主品牌、合资品牌,以家族包馆的方式向外界展示新产品、新技术、新理念,其中红旗首款豪华C+级旗舰轿车H9也在嘉年华期间正式开始预售。此外,红旗设计挑战赛、红旗经典车巡游及汽车马拉松、红旗“粉丝”盛典、市民开放日等活动,将全方位展现红旗品牌的深厚历史积淀、独有文化魅力和极致驾乘体验。
  市领导王海英、何泉秀,一汽集团有关领导,各大汽车厂商及经销商等分别参加上述活动。本届汽博会将持续到19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