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

时间:2020-05-12 06:35 来源:
【字体: 打印

  11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20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疫情防控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调度部署我市防控工作。钱万成、綦远方出席。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舒兰聚集性疫情的严重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之以恒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攻坚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决不能让防控措施功亏一篑,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持续稳定形势发生逆转,决不能让广大干部群众和全市人民的艰辛努力前功尽弃。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落实“五早”措施,做到“五个不漏一人”,即流调不漏一人,隔离不漏一人,检测不漏一人,管控不漏一人,救治不漏一人,坚决做到排查管控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联防联控,突出“五个重点”,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要突出重点人群、突出重点区域,加强对舒兰来(返)长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加强我市与舒兰相邻地区防控工作。要突出重点单位、突出重点关口、突出重点场所,严把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关口,实化细化防控措施,筑牢防疫屏障,坚决防止聚集性疫情发生。

  会议要求,要汲取教训,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查漏补缺,加快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强化信息共享,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强化“三长”联动机制,不断充实基层防控队伍。强化防疫物资保障,进一步提高核酸检测能力,坚决消除所有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风险隐患。

  会议要求,要加快复工复产复学复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持“精准加统筹”,在抓紧抓实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落实中央“六保”“六稳”要求,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各项政策举措,科学精准管控好企业复工复产、学校复学复课、群众复业复市,以最大努力争取最好结果。要抓好信访维稳、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最后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坚持高位统筹、精准施策、细化责任,做好疫情防控和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坚定必胜信心,继续加大科学防控知识宣传力度,积极回应社会关切,不断巩固经济社会发展的向好态势,坚决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