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王凯视频调度部署榆树农安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

以更严更细更实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时间:2020-02-18 06:02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市委书记王凯视频连线榆树市、农安县,调度两地四个乡镇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督战危房改造等脱贫攻坚重点任务。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以更严、更细、更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到位,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脱贫攻坚战。
  “乡里有没有因疫情出现的返贫问题?”“乡镇干部有多少下沉村里防疫一线,排查流调工作怎么做的?”“因疫情不能外出务工的贫困户收入来源怎么解决?”“危房改造任务还有多少,什么时候能完成?”……
  视频调度会上,王凯与榆树市育民乡党委书记闫伟、环城乡党委书记王树申、保寿镇党委书记李中萍和农安县农安镇党委书记姜立国分别通话,以一问一答形式,逐一调度了解各乡镇落实疫情防控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不时插话询问疫情给贫困户外出务工、产业扶贫带来的影响,从重点人群流调、居家隔离措施、危房改造方式等具体问题和具体环节入手,以点带面,了解两县市落实市委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任务的整体情况,抽查相关工作落得实不实,措施到不到位、精准不精准。
  王凯指出,当前疫情防控进入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脱贫攻坚工作更是时间紧、任务重,这是对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大考验。各地各部门要积极行动起来,开动脑筋、克服困难,采取超常规举措,用创新的办法解决困难和问题,确保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战两场战役的全面胜利。
  下一步,要进一步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学习认识,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联防联控,群防群控,上下一心,坚决阻止疫情向农村蔓延。要进一步把工作做实做细,全面抓好中央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精准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完成好危房改造、饮水安全等重点任务,坚决克服“求过关”思想,克服畏难情绪,杜绝“一刀切”做法。要抓紧建立返贫预警和新增贫困人口帮扶机制,对受疫情影响的贫困户生产生活给予特殊关注,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同时加大产业扶贫支持力度,帮助农民工实现就地就近就业。要以疫情防控为契机,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把这项工作与乡村振兴同步推进、同步实施,解决农村脏乱差等环境问题。要强化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支部书记队伍,注重在一线发现培养干部,切实提高基层党组织凝聚力、战斗力,确保实现疫情防控和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双胜利。
  徐晗、贾晓东参加调度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