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突出的新闻

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

精准施策 筑牢防线
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时间:2020-02-15 06:58 来源:
【字体: 打印

  14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要点,就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钱万成、刘忻、綦远方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和在北京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市复工复产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在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全市疫情防控期间安全防范和企业复工复产安全生产指导服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要做到“七个准确把握”,即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的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充分发挥社区在疫情防控中阻击作用的重要指示精神,把防控力量向社区下沉,构筑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围绕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抓好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的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患者救治水平;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非疫情防控重点地区要以实行分区分级精准防控为抓手,统筹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秩序恢复的重要指示精神,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努力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保持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特别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重点任务;准确把握总书记关于各级党政领导干部要靠前指挥、强化担当,广大党员干部要冲到一线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扛起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责任。
  就进一步做好当前全市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会议提出7点要求:
  要精准掌握“信息源”。管住城市入口,用好信息技术,加强部门联动,进一步提高排查精准度,做到源头控制、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要注重突出“主阵地”。扩大封闭式管理小区范围,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严格管理举措,创新工作方法,守好联防联控第一线。
  要全面防控“薄弱点”。加强农村疫情防控,压实村屯长包保责任,实施村屯封闭管理,引导农民不聚会、“红事”暂停、“白事”从简;做好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后的防控工作。
  要坚决不搞“一刀切”。认真落实中央关于分区分级精准防控的要求,决不能搞简单的一关了之、一停了之,逐步恢复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
  要切实做到“两不误”。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认真落实“三保一统筹”要求,加强经济运行调度,多措并举做好就业工作,适时开展“三抓”“三早”行动,大力推行“网上办事”“不见面审批”,稳定居民消费,做好备春耕生产,努力实现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要把握舆论“主导权”。持续加大权威信息发布力度,积极宣传一线医护人员和党员干部事迹,对群众普遍关心关注的问题,要及时发声、主动发声、如实发声。
  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敢于挺身而出、冲在一线,为基层、为企业、为群众做好服务。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组织部长会议、全国及全省宣传部长会议、中央及省委政法工作会议、全国及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部署我市贯彻落实工作。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市委常委出席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