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王凯:压实防控责任 做到“七个到位”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31 08:25 来源:
【字体: 打印

  30日,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6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对全市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督促、再部署、再落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刘忻、綦远方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听取了当前我市防控工作情况汇报,各县(市)区主要负责同志通过视频连线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
  王凯在讲话中向全市各战线防控一线同志特别是广大医护人员表示慰问,对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表示感谢,要求各地各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站在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全面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全面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责任制落实落细。在既有工作安排基础上,实行市委常委、副市长、人大政协党组书记包保、指导、督导责任制和“五级书记抓防控”机制,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落实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全面落实“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项措施,确保做到“七个到位”:一是排查管控到位,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区、不落一人;二是隔离救治到位,最大限度减少重症和死亡病例;三是社会防控到位,坚决减少公众集聚活动,加强消毒管理,保证消毒效果;四是医院防护到位,为医护人员开展救治工作提供更加安全的环境;五是物资保障到位,加强物资调运储备力度,对以次充好、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依法从快从重严厉打击;六是宣传引导到位,及时回应社会关切,增强群众自我防范意识;七是群防群治到位,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打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我市《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要求,切实把全市各级基层党组织动员起来,构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要注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市广大党员要积极响应号召,做到哪里的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做“最美逆行者”。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勇担当、善作为。大力加强作风建设,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初心使命的重要试金石,主动下沉一线,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
  市长刘忻要求,要增强忧患意识、底线意识,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要牢牢抓住交通线、生产线、生活线这“三条线”,用好大数据手段,增强排查的针对性、有效性。要积极发动群众,加大对窗口单位、医疗机构等重点机构防控保障力度,加大医用耗材、防护用具、生活用品等物资调运力度,提高城市保障能力。要加大宣传引导,及时公布信息,进一步健全防控机制,提高防控工作水平。要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加强形势研判,做到科学防控。要发挥长春科教资源优势,强化科研攻关,为疫情防控提供支撑。
  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党组有关负责同志,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等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