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政务要闻

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
加强组织领导 落实防控措施
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间:2020-01-26 16:36 来源:
【字体: 打印

  26日、大年初二,市委书记王凯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对我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研究、再深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上来,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相关部署,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市里成立了由王凯同志、刘忻同志任组长的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在市委常委会领导下统一部署推进疫情防控工作,联防联控指挥部负责具体组织实施,8个专项工作组各负其责,切实形成高位统筹、有效衔接、合力推进的联防联控工作格局。
  要切实做好排查监测工作,按照省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有关要求,严防死守、闭环管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特别是加大对湖北来长人员排查力度,做好隔离治疗措施。要按照“四集中”要求,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确保患者第一时间得到救治。
  要确保聚集管制到位,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立即停止存在明显交叉感染风险的公众聚集活动,对所有公共场所、党政机关、集贸市场、公共交通工具等严格落实消毒举措。
  要加大物资储备调剂力度,全力做好检测试剂、消毒器械、防护用品、治疗药品及设备的生产、调运和储备工作,全力确保疫情防控防治物资供应。要加强监管,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等违法行为。
  要进一步加强舆论引导,坚持公开透明、实事求是,统一发布权威信息,及时客观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进展。深入开展健康知识、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和健康管理,提高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
  要未雨绸缪,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做好各类预警预案,确保全市社会大局稳定,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城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冲击。对散布谣言、扰乱社会秩序等行为,要依法从严查处。
  要压实防控责任,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应急值守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指令和信息畅通。要严肃工作纪律,紧盯重点领域、关键环节、重要点位,严督实导,对思想不重视、履职不到位、渎职失职造成疫情扩散蔓延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