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加快构筑产业人才集聚“强磁场”

时间:2023-04-13 15:1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场招聘会来得挺值!”在“汇智净月·广聚英才”高校毕业生专场招聘活动中,市民张女士陪着女儿前来参加招聘会,企业会计、银行职员、公司财务等不少职位都被母女俩列入应聘计划中并投了简历。
  为了给高校毕业生与用人单位搭建高质量的对接平台、将优质人才留在净月高新区,近日,净月高新区联合省市人社部门和多家高校举办了专场招聘活动,吸引了吉视传媒等48家优质企业参加,提供了财务、机电工程师等岗位215个,可吸纳近千人就业。活动现场,求职者与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效果显著,现场已达成就业意向93人,成功地为多家企业解决了缺少人员的难题。
  本次专场招聘活动,只是净月高新区开展“人才强区”建设中的一项。为进一步加快产业人才集聚,净月高新区编制了《净月高新区人才发展规划》,明确了人才发展的战略框架、政策举措、重点任务和阶段性目标,做好各类人才精准引培的顶层设计。为了搭建引才平台,净月高新区积极与高校对接合作,面向24家驻区高校、科研院所,组织开展“大校、大院、大所”人才服务专项行动,今年已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23场,促进企业人才对接合作。同时,净月高新区积极落实《关于加强人才服务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若干措施》,细化吸引人才集聚净月高新区的购房、服务、消费、培训等具体办法,制作发放“净享卡”,实现全区“一卡畅通”,持续擦亮净月高新区人才服务品牌。
  此外,净月高新区还健全完善“区+街道+小区”三级人才服务体系,在区级相关部门和街道(乡镇)配备300名人才服务专员,在小区配备100名人才服务经理,为各类人才提供政策咨询、待遇落实、创新创业等个性化、精准化服务。简化人才办事流程,在各级政务大厅设立人才服务窗口,畅通人才服务绿色通道。设立“人才发展专项资金”,为主导产业人才培养、引进、激励、服务以及人才创新创业提供资金支持。聚焦青年人才生活、求职、交友等需求,建设“产、学、研、居”一体的青年人才小镇,全力营造宜居宜业的人才发展良好环境。
  坚持问题导向,注重靶向施策,净月高新区充分发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政策优势,积极推进社会化职称评审试点等工作,在岗位评聘、职称评定、薪酬分配等方面为人才“授权松绑”。并发挥中国长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落位优势,依托长春净月人才发展集团,采取市场化、专业化模式,增强市场配才功能。围绕主导产业发展,选育一批优秀创新创业人才,努力形成鼓励凝聚人才的良好氛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