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数字赋能发展 释放创新活力

时间:2023-02-03 10:52 来源:
【字体: 打印

  深耕人工智能领域,打造净月高新区科创谷;厚植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沃土,打造吉林青年创业园、长春净月科技成果承接转化基地、“长春芯光产业园”等孵化基地;发展数字经济,在新赛道多点发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新,是根植于净月高新区血脉中的基因,更是我市经济发展的强劲动力。
  2022年,净月高新区全力推进长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并围绕“创新”探索发展新模式,助力长春科技创新城建设。一年来,在创新要素高度集聚的净月高新区,高新技术企业不断涌现,2022年总量首次突破200家,约占全省新认定总数的五分之一,目前全区高新技术企业已达476家。厚植自主创新发展沃土,打造孵化载体搭建创新平台,净月高新区已构建起包括自营孵化器、社会孵化器、加速器等多种业态、相对完善的孵化体系,孵化载体达38家,在孵企业800余家。仅长春芯光产业园,2022年就培育孵化企业31家,年产值7000万元,成为全市乃至全省重要的科技成果转化基地。
  在净月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释放出越来越大的活力。2023年,净月高新区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以数字赋能一二三产业,助力长春科技创新城建设。
  以数字赋能“一产”,用好产学研平台,创新发展现代农业,支持中科院地理所打造分子育种创新平台;深化与布瑞克公司的合作,发展“豆业云”供应链数智产业园项目;搭建“吉牛云”大数据平台,开展全方位数字化服务。
  以数字赋能“二产”,以智能制造为突破口,全力支持大陆汽车电子二期扩能项目,力争2024年产值达到100亿元;谋划一期投资约100亿元、占地50公顷的新能源汽车供应链产业;支持微思科技未来驾驶、机器人研发和启明信息二期等项目,与蘑菇车联在自动驾驶、车路协同、AI云等领域探索合作,打造车路协同的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
  以数字赋能“三产”,打造数字影视、影视教育、影视孵化等全产业链条,不断丰富影视产业内涵。综合运用数字技术,统筹推进伊通河南南段数字场景科创小镇、中央公园及城市更新等项目。
  今年,净月高新区将以打造全市数字经济发展核心区、全省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东北数字经济创新增长极为目标,通过数字赋能服务政府、企业、民生,实现数字经济集聚发展,继续按照全市“六城联动”部署,努力把净月高新区建设成为长春创新发展引擎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