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时间:2022-11-03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净月潭景区不断完善现代化生态文明治理体系,致力于使景区的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近几年来,净月潭景区加快推进绿色游园方式,禁止私家车进入景区,通过购置新能源及环保车辆215辆,为游客提供内部运力保障,彻底改善了燃油车辆对景区的生态污染,实现了绿色低碳出行,规范了景区交通环境。
  景区大力开展森林质量提升工程,引进珍贵彩叶树种造林700余公顷;与中国林科院合作完成的《重大外来侵入性害虫—美国白蛾生物防治技术研究》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完成的“松毛虫赤眼蜂防治林业害虫应用技术的研究”荣获吉林省科学技术三等奖,实现了防治与环保同步,保护与发展并重的防护目标。
  在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方面,他们加强水库鱼病防治与综合治理,制定了鱼病防治与综合治理规划,同时,认真开展增殖放流工作,切实改善水体环境。
  净月潭景区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主推冬季冰雪和夏季避暑“两极资源”,将资源优势转化为城市综合竞争力,深化打造生态、文化旅游品牌,以“文化铸魂、旅游筑基”,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