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开展“液改气”试点工作

时间:2022-09-17 11:0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随着净月高新区德容街道福临花园小区A11栋“液改气”商户点火成功,净月高新区“液改气”试点工作全面开展。
  为有效解决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隐患,降低用户用能成本,改善区域经营环境,促进燃气产业发展,净月高新区建设发展局组织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以及相关镇(街)和商户开展“液改气”试点工作,通过绿色通道加快推进“液改气”工作实施。
  作为第一批试点,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为福临花园小区A11栋两家率先进行“液改气”的商户开辟了绿色通道,将过去至少需要半个月时间才能完成的报装、设计、备料、领料、进场施工、开栓供气这一全过程压缩为3天。在此过程中,长春燃气净月分公司实行现场办公,项目负责人员全流程进行跟进服务,将过去的用户到服务部签订供气协议,变成了用户在家里足不出户就能直接用气,真正做到用户零跑动、零上门。
  “‘液改气’后,不仅用气安全了,顾客在店里就餐更安心,还能省不少钱。”率先进行“液改气”的商户算了一笔账,根据目前使用情况,平时使用液化气每日约50元,现在使用天然气约30元,能节省成本约40%。
  “液改气”工作的开展,既有利于解决瓶装液化气使用安全隐患、提高城市安全管理效率,还有利于降低商户用能成本、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下一步,净月高新区将以“政府主导、业主自愿、企业运作”为原则,在商业集中区全力推广“液改气”工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