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三路七桥”项目通车

时间:2022-08-27 14:23 来源:
【字体: 打印

  26日,长春新区“三路七桥”项目正式通车,标志着长春新区货、客运新通道正式开启。
  “三路七桥”是连接长春新区所辖的北湖科技开发区和临空经济示范区,通联中韩合作示范区的重要交通动脉。“三路七桥”项目分为东北亚国际物流园区域内和区域外两部分。区域内主要为“三路”,即兴福大路(全长20.96公里)、中科大街(全长6.57公里)、北远达大街(全长6.49公里)“一横两纵”快速路,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部分路段为主干路标准,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七桥”分别是兴福大路上关键节点的桥梁工程,连接京哈高速、102国道,满足服务对象货运为主,兼顾中长距离客运交通的需求。
  “三路七桥”通车后,将长春新区内东北亚国际物流园区、九台区及临空经济开发区有机联系在一起,将促进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开发区、临空经济示范区与长春主城区间要素流动,推动新区各开发区联动发展,增强未来“长春药谷”集散能力,为长春新区经济快速发展增创新优势。“三路七桥”的开通直接减轻绕城高速和市区内通行压力,实现区域内外互联互通,带动周边经济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