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提升基层治理效能 牢固树立服务理念

时间:2022-07-05 08:44 来源:
【字体: 打印

  1日,长春新区召开落实“基层建设年”和“四个服务”重点任务推进会,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抢抓机遇、开拓进取、踔厉奋发、勇担使命,推进各项工作抓出亮点、抓出特色、抓出实效,为推动长春新区高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长春新区在省市率先出台完善应急处置体系、提升基层治理效能的18条措施,基层基础工作进一步夯实。“四个服务”工作有序推进,出台《长春新区关于开展“四个服务”工作的实施方案》《长春新区稳经济保增长助力市场主体发展36条》,建立重点企业服务专员机制,加快推进人才创新港建设,“幸福新区”建设9方面60项民生实事全面铺开,“四个服务”工作已初步探索形成具有长春新区特色的新模式、新品牌。
  长春新区将基层治理与经济发展同步,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向纵深推进,突出社会事务下沉,打通政务流和服务流。长春新区突出抓总体、抓统筹、抓宏观,各开发区突出抓治理、抓服务、抓落实,乡(街)结合疫情防控和“平战结合”,着眼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在“幸福小区”创建活动中率先探索“新区经验”,树立“新区典型”。实施党建引领工程,全面提升基层治理效能,促进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实现新提升。
  长春新区牢固树立服务理念,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做实做细“四个服务”。在服务企业上突出“伴随成长”主题,用真心诚意帮助企业解决问题。在服务人才上,为人才搭建创新创业的平台载体,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进新区专项行动,全年力争引进1万名高校毕业生到长春新区就业创业。在服务群众上,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群众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实现群众安心满意。在服务基层上,努力探索更多具有时代特色、满足群众需求的党建创新模式,努力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服务水平。
  长春新区将压实责任,统筹推进,各部门各尽其职、各负其责,形成工作合力。改进作风,树立新风,突出“快、准、严、细、实”,抓好工作落实。关爱基层,强化投入,通过配齐力量、强化激励,真正让基层干部工作有舞台、干事有动力、成长有通道,吸引更多人加入基层工作者队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