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为市民烹制夏日里的“文旅盛宴”

时间:2022-06-30 08:53 来源:
【字体: 打印

  森林音乐节、机车文化节、星空电影节、乡村旅游节……在这个充满激情与活力的夏天里,作为长春文化创意城建设核心区的净月高新区,为市民精心烹制了“文旅盛宴”,好戏连台、活动不断,增活力、聚人气、旺消费、促发展。
  精彩活动接连上演
  净月高新区各景区、景点陆续推出精彩纷呈的活动,让市民过一个丰富多彩的夏天。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将在7月9日与中庆文旅联袂举办“金志文森林音乐节”,为春城市民奉上夏日第一场“视听盛宴”。音乐节现场,除了带给游客两个小时的沉浸式音乐现场之外,还设置了乐迷活动区,露营草地、创意市集、美食街、电音舞台,各式配套服务一应俱全。同时,净月潭国际森林马拉松、净月潭国际山地自行车马拉松、城市创意运动会等赛事也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还新增了房车营地露营文化节、“天问”观星纪等新兴体验型游乐项目,让市民感受到更好看、更好玩、更有趣的净月潭。
  伪满皇宫博物院将于7月初至9月末,在每个周五至周日19时至21时进行红色主题露天电影展播。9月拟举办“生活多美好”广场舞展演、“歌唱祖国歌唱党”系列文艺演出,邀请市民一起加入,用音符挥洒热爱,把心中对党和国家的情感通过歌唱、舞蹈等形式尽情表达出来,展现长春市民的良好风貌。
  凯撒森林温泉度假酒店将举办“净月凯撒湖畔啤酒节”;天怡温泉度假山庄将举办“篝火烧烤美食节”;吉林省民间工艺美术馆将举办数场主题展览,包括中国画作品展、船模展、浪木根雕动物系列主题展、中国古代陶瓷展等,届时市民可以凭身份证进馆参观。
  吉林省国家广告产业园将举办“房东的猫—关于彻夜不眠的事情”长春站巡演、ICE杨长青《流浪人生》长春站巡演。园区内企业鹰之传媒公司举办的“长春禧都音乐节”将在7月30日、31日与市民见面,为了营造更热烈的户外演唱会氛围,“长春禧都音乐节”选址净月高新区大众女子足球俱乐部开唱。
  刚刚举办过“雲琅城市牧民节”的山丘文化产业园雲琅艺术中心,也即将在7月至9月开展消夏活动,包括CDS影视风筝节、机车文化节、星空电影节、植造长春装置艺术展等,山丘文化产业园系列活动将让市民感受到净月高新区别样的城市之美。
  不一样的乡村游体验
  这个夏天,一定要来位于净月高新区新湖镇的慢山里研学营地综合体玩一玩。在这里,将举办吉林省首届乡村旅游节,将对省内各市州乡村旅游商品、文创商品、农特产品、非遗文化、乡村美食进行展销;将举办以乡村音乐为载体,以小型乐队、民谣歌手等为主要演出形式的“乡音至吉”乡村音乐展演活动;将举办慢山里首届飞行主题体验营。
  慢山里系列趣味派对露营节趣味十足。带上你的萌宠参加萌宠趣味运动会、萌宠展示会、萌宠手工大会,让主人和萌宠都能够在活动中体验快乐;带上孩子参加卡通人物主题儿童丛林派对,让孩子化身丛林小勇士,一路闯关,留下难忘的记忆。
  据了解,慢山里研学营地综合体现设有乡村民宿生活区、非遗文化传承区、农事互动体验区、农业高科技教学区和休闲娱乐区等五大功能区。包含禾田别墅、森林树屋、归心民宿、酵素水稻实验田、智能电子课堂、创意木工坊、无人机实训室、多功能科普培训室等营地体验项目。作为国内以乡村生态环境为依托,打造营地的先行者,慢山里致力于深耕营地教育体系建设,现已打造一支具有教育、体育、农业等多元化专业背景的独立研发团队,自主研发包括劳动教育、农耕文化、自然探索、爱国教育、户外生存、科学技术、非遗文化、冰雪体育等8大主题、200余项营地课程。打破了原有乡村旅游“千村一面”的瓶颈,形成了独特的、个性化的乡村旅游产品,为乡村旅游赋予了更丰富的文化内涵,促进了传统乡村旅游业态升级。
  稳步推进文化创意城建设
  净月高新区作为长春文化创意城建设的核心区,主动对接、积极服务、全面融入、聚焦聚力文化创意、文化旅游等优势产业,力争在文化创意城建设上发挥引领作用。不断加快探索新旅游、新生活、新消费的发展路径,依托净月高新区优质文化旅游资源进行文旅活动的谋划与实施,利用文化旅游活动促进净月高新区、长春市的文化创意产业及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
  在推进文化创意城方面,净月高新区构建“一轴一带八区”发展格局。聚力做强影视文化、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培育城市创新创意“金种子”,建设技术创新支持、文化创意输出“智慧脑”,提供创新性文化消费“吸金地”,净月高新区将加快壮大科教研发、文创“智”造、生态低碳三大支撑性产业,积极发展生命健康、商务服务等两大服务业,构建创新型产业体系,提升文创产业综合产值。在三大主导产业的引领下,净月高新区将全域联动,构建“一轴一带八区”的发展格局。即:以生态大街文化创意发展轴,自北向南打造文创特色消费区、文化创意产业核心引爆区和影视文化产业核心区三大文创产业集聚区;创建U型山水林文化创意衍生功能带,重点打造伊通河滨水文创产业区、友好村田园文创体验区、高端文旅衍生服务区、林园经济文创功能区、运动文创旅游服务功能区五大文旅服务功能区。
  净月高新区将主要从文旅康养、影视文化、文化创意、数字文创(经济)等方面积极谋划产业项目。在文旅康养方面,以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为核心,发育周边友好村、大顶子山、鹿鸣谷、动物园等项目,进一步释放区域生态资源优势,形成山水林田风光休闲板块。深入发掘农业研学、民俗文化、休闲度假、都市康养,积极融合大众休闲、冰雪运动、水上运动等特色运动功能,打造休闲体验集聚区。在影视文化方面,以新文创产品、新文创消费为新业态,配套万达数字影棚,建设文创体验集聚地、文创产业孵化园,以影视文化为内容,实现文化创意的价值转化与场景呈现。推进吉林影视动漫游戏产业园、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电影学院建设,加快长春市影视文化孵化园建设。在文化创意方面,打造核心引领区,培育创意设计产业集群。目前,净月高新区已编制完成2.6平方公里文化创意产业引领区概念规划初步方案,将重点发展创意设计、广告传媒、展博展示、民间艺术、文创服务等产业,建设时尚文化、现代工业文化、文艺场景文化、体育文化四大文化品牌。其中,山丘影视文化产业园、影视产业园区等项目已开工建设。在数字文创方面,积极推动数字与文旅、影视、康养等融合发展,加快推动产业数字化。重点建设三大集聚区。即:整合生态广场阿里云创新中心、中国移动数据中心、净月未来城等数据中心,建设数字产业核心区;动漫游戏类数字文创企业集聚,扶持5G高清视频项目、吉视传媒数据中心项目;加快发育高科技产业园,着力发展影视定制、运动休闲、生命健康等高端设备用品制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