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在“营商”中“赢商”

时间:2022-06-24 10:03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纬湃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纬湃长春公司”)生产车间里,协作机器人一刻不停地忙碌着,它们与车间内各个岗位上的员工一道,争分夺秒地完成厂里不断攀升的订单。“5月份,我们已基本恢复到历史同期水平。6月份,公司全员行动开展‘百日会战’,加大马力抓生产、赶订单、上项目,要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目前,企业单月销售已经超过5亿元。”在总经理江怀生看来,企业发展劲头足,离不开经开区的贴心服务。“为了不耽误时间,经开区经发局的同志深夜帮我们办理货运车辆通行证,协调物流园区货物运输,还在要素保障等方面给予支持。”江怀生说。

  正是有了这些暖心、贴心、用心的服务,让企业发展如鱼得水。如今,“纬湃长春公司”正积极向新能源汽车发力。“我们要在新能源汽车配件方面引航发展。”江怀生告诉记者,生产线技术改造项目正按计划进行,将于明年年底竣工。该项目落位后,除新能源产品线外,还将在原有发动机控制单元及感知与驱动等产线基础上提升生产线的性能,提高市场占有率。“有了新项目助力,今年产能将稳步提升。”对于未来发展,江怀生满怀信心。

  产业发展离不开优良的产业环境。为了恢复企业信心,经开区在服务上开足马力,用“营商”换“赢商”,为高质量发展赋能。

  经开区管委会领导带领全区助企干部走访区内重点项目、企业,化身“服务员”,为企业解难题;企业融资难,经开区便搭建线上银企对接平台、举办线上银企对接活动,满足中小微企业多层次金融服务需求;企业用人难,经开区运用互联网、云平台等技术手段,广泛征集并发布重点岗位信息,组织重点用人单位开展线上视频招聘。

  为保障辖区企业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经营秩序,长春经开法院深入企业解答法律疑惑,开辟涉企案件绿色窗口,对于争议不大的涉企案件,通过“诉前调解+司法确认”及“分调裁审”工作机制,及时高效化解。

  推进信用赋能,分行业开展线上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议,提升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全力营造“信立经开、诚铸未来”的信用名片。

  值得一提的是,经开区拿出真金白银,全面落实省市出台的各项降、缓、补举措,尤其在弥补各类企业疫情损失、稳定生产等方面给予定向奖补,调动企业开足马力、扩大排产,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抢回来。5月份以来,经开区积极争取上级减税降费和转移支付专项资金8000余万元。兑现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水电补贴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确保企业应享尽享、应免尽免、应减尽减。

  “下一步,我们将以‘赛马’为指挥棒,高度关注对经济总量贡献大的企业,包保到人,靠前服务,协调保障生产要素,解决大企业扩能需求,稳住工业的基本盘。”经开区营商环境建设局相关负责人李嵩介绍,经开区还将开展专项培训,帮助中小企业向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争取在“专精特新”企业、省市技术中心上实现新突破;加强绿色工厂建设,加快推进光伏发电设备铺设,提升绿色工厂数量与质量的同时,助推企业争取更多更好的项目落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