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让“政策红包”直达企业

时间:2022-06-24 09:56 来源:
【字体: 打印

  21日,长春新区分领域分行业举办3场《稳经济保增长助力市场主体发展36条》政策解读会,长春新区发改工信局、商务外事局、规自中心等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分别围绕促消费措施、稳工业发展措施、稳房地产措施等最新优惠政策为相关行业领域企业进行详细解读,36条政策“免申即享”“即申即享”,让政策兑现实现零门槛零距离。

  在促消费措施解读会上,商务外事局针对“鼓励区内商业综合体为租户减免租金”政策,围绕政策申报时间、受理部门、申报条件、申报材料等方面进行详细介绍。长春新区投入1000万元用于开展“新区有礼”惠民补贴活动,针对“提振汽车消费需求”政策,围绕活动对象、活动内容、补贴标准、补贴申领方式等进行说明,帮助市场主体读懂弄通,将利好政策用好用足用到位。

  在稳工业发展措施解读会上,发改工信局围绕支持重点企业提质增效、支持工业企业稳产满产、支持企业技改扩能、支持工业项目扩大投资、加大“专精特新”企业培育力度、推动防疫产品研发及产业化等助力工业发展政策及申报注意事项进行专题解读,明确了政策受理部门、申报条件、申报程序和具体工作联系人及方式。

  在稳房地产措施解读会上,规自中心、教育局、金融办等相关部门政策解读人员向重点房地产企业及项目负责人详细解读了优化房地产用地供应、建立房地产项目审批绿色通道、促进房地产开发投资健康发展、提升项目竣工验收质效、优化购房落户及就近入学条件、支持人才住房需求、加强房地产领域金融支持等方面政策。

  一项项政策措施让与会人员喜上眉梢,收获满满。“不仅深入了解了相关政策,更感受到长春新区的用心服务,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我们要为长春经济发展贡献一份力量。”长春汇宝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顾庆宇表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