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19条措施“干货”
打出稳经济、促增长“组合拳”

时间:2022-06-16 08:58 来源:
【字体: 打印

  从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强化助企纾困、扩大投资促消费、鼓励企业提质增效、强化民生保障五大方面19条措施入手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净月高新区近日出台的《关于稳定经济促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措施》)覆盖面广、“干货”十足,“真金白银”支持市场主体、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

  在强化财政金融支持和强化助企纾困方面,净月高新区将全面落实减税降费系列政策,加强中小微企业帮扶力度,为企业提供贷款贴息,同时加大基金投资支持力度。针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困难的创新型、成长型、科技型以及“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进一步放宽投资标准、降低投资收益要求,并可按照最高跟投比例进行跟投。《措施》还明确指出,对已承租区属国有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3个月租金;以每千瓦时补贴0.5元的标准,对符合不同限定条件的工业企业今年第三季度的生产用电量,给予相应的用电资金支持,助力企业解决困难、稳产扩产。

  在扩大投资促消费方面,净月高新区将通过鼓励项目加快建设、全面提振消费需求、大力发展夜间经济、助力旅游业加快恢复、积极拓展消费空间等措施,助力稳定经济基本盘。净月高新区将设立专项激励资金,对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在6月30日前实现工人到岗率100%、项目建设达到满产的,将给予20万元的奖励;在7月30日前达到同等条件的项目,将给予10万元的奖励。《措施》还同时吹响了区域“促消费”的号角。通过精准发放消费券等方法,重点扶持线下实体、服务行业、旅游景区、汽车等非必需耐用品领域消费,带动形成消费热点;适时组织开展夜食、夜游、夜购、夜娱等系列活动,大力发展夜间经济;施行景区年卡+消费券联动促销模式,加速旅游业恢复,拉动消费增长;积极拓展消费空间,鼓励净月高新区规上房地产企业、汽车销售企业、批零住餐企业在净月潭国家级风景名胜区开展宣传推介活动,景区与企业协商对场地费给予优惠。

  《措施》还在鼓励企业提质增效和强化民生保障等方面提出新举措。对工业企业的产值和服务业、零售业、批发业企业的营收给予增量奖励;积极鼓励企业升规入统,对能够在上半年新入库入统的“个转企”“小升规”“分转子”等工业、商贸、批零住餐和服务业企业,优先兑现奖补政策;加大民生政策资金拨付力度以及加强对稳岗扩岗的支持力度。积极联系对接区内企业,做好宣传指导,配合市级部门落实缓降保险费、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创业就业补贴申报等具体措施,服务保障民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