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硬核”举措吸引人才

全年计划引进1万名高校毕业生

时间:2022-06-14 08:20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新区日前全面实施“万名高校毕业生进新区专项行动计划”,吸引高校毕业生来新区就业创业。

  立足“六城联动”主导产业和“专精特新”企业,长春新区围绕“长春人才创新港”建设,通过强化平台建设,创新活动载体,加大政策扶持,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实现服务水平、服务效果、服务环境“三个提升”,全年计划引进1万名高校毕业生。

  在已建立的北京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引才工作站基础上,长春新区进一步加强高校毕业生引才工作站建设,扩大校园引才工作站范围。建设新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线上服务系统,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全方位的就业创业服务。建设新区高校毕业生人才数据库,将与新区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高校毕业生纳入人才数据库,提供职称申报、人才补贴等相关政策精准推送服务。

  长春新区还开展“企业文化进校园”“百企千岗进校园”“创业培训进校园”“人力资源服务进校园”等“四进校园”活动,向大学生宣传优质企业。同时开展“技能提升进新区”“就业实习进新区”“基层锻炼进新区”“领题攻关进新区”等“四进新区”活动,构建集教学、实训、就业多功能于一体的产学研深度融合人才培养机制。积极开发面向高校毕业生的社区工作岗位,进一步深化“企业出题,高校院所破题”的产学研合作模式,鼓励大学生到新区企业从事重大科技攻关、产业核心攻关任务。

  贯彻落实省市人才政策,长春新区主动对接省市相关部门,广泛宣传落实高校毕业生首次创业开办补贴、首次创业补贴、创业担保贷款、免费职业技能培训、生活补贴、购房补贴、住房公积金贷款等政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