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新60条”硬核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时间:2022-05-20 08:37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长春北湖国家湿地公园附近居住的张先生想在家楼下开一家超市,在长春新区政务服务中心不到半天时间就把相关证件办了下来,这让他既惊喜又激动:“全程有人领办,还是‘零成本’办证,太给力了!”

  实现企业开办“一件事”“零成本”、推动产业项目“单体联合验收”、构建“管委会+园区+担保+银行”融资模式、建立复工复产“1+9”服务机制……为全面推进“服务企业月”活动走深走实,长春新区出台了《2022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新60条》,聚焦国家营商环境评价,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全面优化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硬核”支持企业复工复产和新企业注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面对疫情大考,长春新区如何以优质的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大盘之“稳”、谋求发展质效之“进”?干货满满的60条具体举措给出清晰答案。记者看到,全新的服务企业60条措施紧紧围绕18个参评指标,补短板、提效率、降成本、优服务,提升企业开办及注销便利度,实现企业开办 “一件事”“零成本”,全流程0.5天办结;推动电子营业执照“一照通”全面应用,建立企业歇业备案及除名制度,解决市场主体“退出难”;全面优化劳动力市场监管,推出人才“无感化服务”,打造公共服务“就业超市”;实施全过程图纸数字化管理改革,加快推进工程建设项目“一套图纸”系统全面上线,率先实现工程建设全过程图纸管理从“多头线下跑”向“全程线上跑”转变,完成“专精特新”企业金融服务团的组建。

  “全新60条举措聚焦市场主体最盼、最急、最忧问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推企业闯出更加广阔的新天地。”长春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