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企业忙生产 赶订单 干劲满满

时间:2022-05-20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连日来,经开区企业开足马力赶订单、抢市场,尽最大努力把疫情耽搁的时间抢回来。

  在位于经开区宜宾路上的长春三鼎变压器有限公司,生产线高速运转,逐步恢复往日活力,员工严格落实防疫措施,有序生产。“目前,351名员工返岗复工,产能已100%恢复。”该公司生产负责人吴刚告诉记者,为有效控制疫情同时最大限度释放产能,公司制定了《三鼎变压器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及工作计划》《疫情防控手册》,每日严格执行复工人员上岗前测温、抗原试剂盒检测、厂区卫生消杀、人员网格化区域化管理等疫情防控措施,采取“轮班生产、停人不停机”等生产模式,科学有序地赶任务、保交付。

  作为我国电炉变压器的龙头企业,长春三鼎变压器生产的电炉变压器和电力变压器两大类产品已达25个系列、238个品种、1520个规格,年生产能力3.5万兆伏安(MVA),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75%,大型电弧炉变压器市场占有率超过95%。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是企业对未来发展依然充满信心。“我们的研发机构在不断扩大和完善,每年都有近十个研发课题,并保证将研发成果市场化。今年年初以来,已取得13项实用新型专利。”公司总工程师李景禾告诉记者,长春三鼎变压器将继续在产品智能化和绿色发展上做文章,持续发展绿色电炉变压器。

  长春马瑞利汽车照明系统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里也是一片繁忙景象。作为一汽奥迪、一汽红旗、华晨宝马等多家主机厂的供货商,该公司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从产能调整、原材料供应和订单排产等方面进行统筹规划,保安全、保健康、保交付,顺利完成订单交付任务。下一步,长春马瑞利将继续加强自主研发能力,深入挖掘细分领域市场,加快传统产品向高附加值、高技术含量转型,提升汽车照明产业链的支撑和服务能力。

  “3月11日至5月9日,工厂封闭管理,正常生产;从5月10日开始,员工按‘点对点’通勤方式实现全员复工,产能恢复到正常水平,截至目前,加工大豆42.83万吨。”九三集团长春大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企业严格落实全员核酸检测、厂区消杀、委托代理物流提货、食品质量全程监管等要求,计划在6月初开始满负荷生产,全年计划加工大豆150万吨。

  截至目前,经开区145户规上工业企业已复工142户,复工率98%。扣除季节性生产和长期停产的企业,已实现应复尽复。

  据经开区经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确保辖区企业高效有序复工复产,经开区与时间赛跑,不仅迅速组建工作专班,做到企业指导和服务全覆盖,还运用清单化、图表化等方法,为企业绘制员工返岗流程图、物流运输流程图,形成企业报备材料清单,分组落实、分工包保,任务明细,简单易懂。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