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
获批国家级科技创新载体

时间:2022-05-16 15:53 来源:
【字体: 打印

  国家科技部日前公布2021年度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名单,经开区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名列其中,成为经开区首个国家级科技创新载体。
  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是由经开区与浙江大学合作共建的校地合作平台,旨在链接浙大资源,以提升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能力为着力点,为中小微企业提供技术、人才、市场、创业辅导、科技金融等服务,同时导入浙大科研技术平台、创新创业人才、高科技项目,与地方建立多方位多层次多维度的合作,助力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为区域创新发展赋能。
  截至目前,浙大校友(长春)产业科技创新中心已服务各类企业140余户,培育国家高新技术企业53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入库企业35户,长春市科技型小巨人企业6户,形成有效知识产权518项,解决就业900余人,成为经开区创新创业的“生态源”和高质量发展的“蓄水池”。
  近年来,经开区持续推进创新创业载体建设,坚持把科技企业孵化器作为推动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完善区域创新体系的重要抓手,在优化建设布局、完善服务体系、提升孵化能力、强化监督考核等方面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全区科技企业孵化器数量快速发展、质量稳步提升。下一步,经开区将持续加强吉浙对口合作,不断强化两地创新资源的精准对接和跨区域流动,充分放大国家级创新载体的政策优势和引领作用,会同浙大团队在孵化器建设、管理、服务等方面加快制度创新、模式创新和路径创新,加速推进科技孵化载体向更宽领域、更高层次、更新模式持续健康发展,为长春科技创新城建设贡献重要力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