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270个开复工项目
孕育科技创新城勃勃生机

时间:2022-03-08 11:14 来源:
【字体: 打印

  春风浩荡,三月的长春科技创新城片区正孕育着勃勃生机。工地上,施工机械往来穿梭,厂房里各种机器轰轰作响。一大批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在长春新区这片创新高地上落地生根。
  “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加快项目建设大会召开后,我们认真落实大会精神,以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面掀起优环境、抓项目、促发展的热潮。”长春新区发改工信局局长梁森介绍,在新一轮项目建设春季攻势中,全区抢先抓早、争分夺秒,项目建设渐入佳境。
  人勤春来早。今年年初以来,长春新区已有几十个项目陆续开复工,确保一季度投资实现开门稳。“今年,新区全年计划开复工项目270个以上,其中产业类项目占比将达70%以上。”梁森说,下一步,长春新区将对计划在春季集中开工的141个项目,深入实施“五张清单+一项一档”等精细化管理模式,确保形成规模性开复工,为全年项目建设奠定良好开局。
  不负春光,唯有实干。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生产重组人生长激素的企业,在长春新区良好的创业环境、优厚的政策扶持下,企业不断成长壮大。去年,公司研发投入约12.5亿元,与“985”“211”院校共建联合实验室5个,新产品研发涉及儿科、免疫、妇科、肿瘤、抗衰等十大领域。当前,公司正开足马力加紧生产,力争实现一季度生产销售开门红。“今年,在省市和新区大力推进医药健康产业发展的背景下,我们的重点工作之一就是积极扩大产能。”金赛药业公共事务总监林伟介绍,目前,金赛药业国际医药产业园一期项目已完成封顶,预计2024年达产后生长激素年产能将由目前的2300万支增加到6000万支,新增年产值210亿元,可为社会提供2000个就业岗位。
  “项目建设非常顺利,研发中心、质检中心、生产车间已建设完成,我们有信心在计划时间内,完成项目建设任务。”长春安沃高新生物制药有限公司基因工程抗体类药物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总投资2亿美元,整体工程计划在年内竣工,其中项目一期产品主要治疗人体自身免疫相关疾病。
  “我们的试验产品性能已经达到国际一流水平,科研人员正坚持精益求精,不断创新生产工艺,努力在新材料领域实现更大突破。”在吉林长玉特陶新材料技术有限公司特种陶瓷产业园,项目负责人表示,春节之后,他们就在全力科技攻关,如今,胜利曙光已在眼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