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以创新发展为“六城联动”建设赋能

时间:2022-02-25 09:15 来源:
【字体: 打印

  早春二月,净月高新区已开启“奋斗模式”。日前,走访了净月高新区内的多家科技创新企业,感受到企业开足马力、勇开新局的发展激情。
  在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的自动贴片、组装测试等生产线上,生产作业人员紧张忙碌。“大年初三,我们就开始正常生产了,八九百名一线生产作业人员全部到岗,目前,各条生产线开足马力,确保一季度实现‘开门红’。”该公司政府事务部经理曹小康介绍。
  大陆汽车电子(长春)有限公司致力于研发生产车联网及信息、自动驾驶及安全等相关领域的汽车电子零部件产品,客户群几乎覆盖国内各大主机厂,部分产品出口到日本、德国、美国等20多个国家。“今年,我们将紧紧抓住长春建设国际汽车城的有利契机,落地更多更好的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实现高质量发展。”曹小康说。
  生产车间里,自动驾驶车辆有序组装;研发中心内,科技人员新技术研发热情高涨……在吉林微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繁忙的生产、研发场景点燃了企业的发展激情。深耕无人驾驶领域的微思智能,聚焦L4级无人驾驶量产供货和运营,提供算法级、零部件级、总成级以及整车级分层级供货,2021年产值近5000万元。微思智能目前拥有专利35项、软件著作权15项,通过了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专精特新”企业认定。“今年我们将继续加大研发投入,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技术服务的同时,为长春市科技创新城建设助力。”微思智能相关负责人说。
  正在加班加点忙生产的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今年的发展步伐将更快。“预计今年上半年完成pre-IPO轮融资和股改,投前估值预计12亿元~13亿元,下半年公司将提交上市申报材料,目前已完成初步尽调。”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春通视光电技术有限公司专注于动基座图像获取、视轴稳定、目标瞄准等光电系统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技术服务,致力于为国内外客户提供专业的、有竞争力的产品及技术解决方案。经过几年的积累,公司已形成机载、车载、船载、光电制导、单兵手持光电五大类40余款产品,所有产品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广泛应用于军事装备、应急救援、森林防火、电力巡线等领域。
  动力澎湃的科技创新企业,正是净月高新区主动融入、全面助力“六城联动”建设的生动写照。净月高新区将通过加速激活区位、生态、产业、科教等方面的要素潜能,大力发展“影视文创、文化旅游、数字经济”三大主导产业,积极发展“生命健康、科教研发、生态低碳、金融商务、智能制造”五大战略支撑产业,引领做强文化创意城,积极助力国际汽车城,协力擎举现代农业城,全力支撑“双碳”示范城,数字赋能科技创新城,创新拓展新兴消费城,努力发挥净月高新区在“六城联动”中“一核、五区”的核心职能。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