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助企业乘上“税惠直通车”

时间:2022-02-25 09:0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连日来,长春新区先后在长春高新区和北湖开发区举办企业办税业务培训会,全面提升企业财务人员办税业务能力,帮助企业用好用足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和个人所得税综合所得汇算清缴政策,鼓励企业加强创新研发投入,打通政策惠企助企“最后一公里”。
  培训会上,180余户长春新区企业220余名企业财务、人事负责人参加培训。“预缴企业所得税时,如何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与加计扣除研发费有哪些区别”“具体哪些行业企业或哪些企业活动不适用税前加计扣除政策”……培训会上,长春高新税务局业务骨干赵铁英围绕企业关心的基本政策、享受的关键节点、报表的填报、资料的留存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有关的涉税风险进行解读。
  “我们的疑惑都弄清楚了,对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也有了更清晰的了解,不光是财务,我们研发部门相关负责人也参加了培训,以后部门沟通、报账、费用归集等各个方面都将更顺畅。”参加培训的科技企业负责人对长春新区政策宣传辅导表示满意,大家表示,长春新区的服务及时、到位,让企业乘上了“税惠直通车”。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