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携26家企业与高校签约

时间:2021-12-22 13:19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新区携驻区26家企业与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开展政校企合作签约活动,共同构建政校企合作新模式,形成校企多渠道、多层次、全方位的长效合作机制,为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技能人才支撑。
  活动中,新区与学院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驻区企业与学院签署了实习就业基地合作框架协议,三方本着“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的原则,将充分发挥新区区位、政策、资源、科技优势,区域内企业与学院科技、人才、教育优势,加强对接协作,在人才培养与交流、技术攻关与合作、文化交流与创新、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等方面建立多角度、多领域战略合作,高位推进合作协议落实,实现互利共赢和可持续发展。“我们将与新区在人才培养、技术攻关、文化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进一步加强合作。”吉林工程职业学院党委书记李新表示,他们会把新区列为校地合作的重中之重,积极推动学校优势学科与新区重点产业对接,推动学校科技成果在新区转化,支持更多毕业生到新区发展,为推动新区产业转型升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
  新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围绕推进与学院的深入合作,他们将积极为企业、院校、人才争取相关政策扶持,着力营造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环境,搭建政校企交流合作平台,在人才培育、订单培养、专业建设、产教融合等方面,加强沟通对接、促进创新合作、推动精准就业,研究制定针对技术技能人才的配套政策,让更多院校优秀毕业生在新区安心就业、安家立业、成就事业。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