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冬季不停工 项目建设忙

时间:2021-12-22 13:1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东北的冬天虽然寒冷而漫长,但却无法阻挡项目建设的步伐。在净月高新区这片充满发展动能的土地上,项目建设的热浪一浪高过一浪。
  20日,在净月高新区福址大路附近的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30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室内装修。数字科技孵化基地项目今年3月份启动建设,目前12栋商务楼宇已经封顶。入冬以来,建设者对其中7栋商务楼宇进行暖封闭建设,以保证冬季的装修进度,预计明年五一前交付使用。
  “作为数字产业园的核心区,数字科技孵化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区域发展互联网、云计算、人才智能等产业的重要载体,力争五年后年产值达到100亿元。”净月高新区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
  在生态西街以西,总投资60亿元的中东港项目,同样是火热的建设场景。该地块从东至西正分别进行地下基础和地上一层施工,这里将建设成为一个全业态、全生活场景的休闲娱乐聚集地。“项目体量大、业态丰富,将给长春市民带来一种全新的体验。”到2024年,中东港将建设成包括购物中心、艺术精品酒店、总部办公楼、商业街区、运动公园为一体的超大型综合体,预计实现年营业收入30亿元。在净月高新区,冬季不停工的还有影视联盟融媒体基地、汽车电子研发中心(一期)、净月服务业产业大厦、新城大街学校建设、彩云府等项目。
  纵观净月高新区2021年的项目建设,体量大、质量好、支撑能力强成为最鲜明的特点。2021年,净月高新区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发展的主要载体和重要抓手,超前谋划,精心包装,全年计划开工项目120个,实际开工项目118个,开工率98.33%,其中,新建项目59个,续建项目59个。
  2022年,净月高新区拟建设5000万元以上项目102个,总投资167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70亿元,增速11.11%。省新三馆、吉林艺术学院长春电影学院等已经取得土地,正在做开工前准备;中东白桦林、长春新闻传媒中心、吉林动画学院影都校区等项目正在做拿地前的准备工作。
  在建项目快马加鞭,还有更多好项目即将相继落地。净月高新区经济发展局提供的数字显示,今年年初以来净月高新区新签约项目34个,主导产业项目25个,现已履约落位26个,落位率达76%;储备在谈项目49个。总体呈现开工项目投资强度大、新建占比高,签约项目产业契合度强、履约落位率高,在谈项目储备足、成熟度高的特点。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