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投入使用

时间:2021-12-07 1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由长春新区与摆渡创新工场共同打造的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正式启用。与此同时,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创新创业实践基地”落位长春新区残疾人劳动就业服务中心。
  此次,长春新区残联与摆渡创新工场、长春大学特教学院达成合作伙伴关系,将本着“优势互补、相互促进”的原则,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共同助力新区残疾人群体创新创业工作。“新建成的‘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引进了产业园区的管理理念和基地帮扶机制,主要涵盖残疾人就业实训、创业项目孵化、网络电商直播等功能,服务于有意愿运用互联网平台开展网络直播、网络销售、电商运营的残疾人。”长春新区社会事业局局长马海涛介绍,基地打造了残疾人创业就业实训中心、项目孵化中心、网络电商直播中心等功能区,一方面帮助已创业经营的残疾人企业传播品牌知名度、扩大品牌影响力,另一方面帮助有网络创业或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快速掌握网络直播、销售等相关知识,运用现代网络直播媒介获得创业就业新机会。
  长春新区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集网络创业孵化、扶持就业、网红直播、残疾人心理咨询、互联网电商运营中心为一体,将在电商培训、店铺运营、全产业链等方面提供一站式服务,给残疾人提供低成本的创业门槛。预计3年~5年内孵化残疾人创业企业15家,安置残疾人100人,打造残疾人网红3人,孵化残疾人创业项目3个,通过“残疾人网络创业孵化基地”培养更多的残疾人网络创业就业骨干,帮助更多的残疾人走上创业就业新路。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