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竞争力公布
长春高新区跻身前十

时间:2021-11-10 13:09 来源:
【字体: 打印

  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近日发布了“2020中国生物医药园区竞争力排行榜”,长春高新区产业竞争力位列第十,与苏州工业园区、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和上海张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位列第一方阵。
  自2013年以来,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已开展7次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评价与分析,持续关注我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发展情况。本次报告全面系统地比较了园区数据,从环境竞争力、产业竞争力、技术竞争力、人才竞争力、合作竞争力5个一级指标体系和生物医药产业产值及增幅、研发投入等39项二级指标体系,对完成问卷调查的121家国家级高新区、81家国家级经开区、13家省级及其他园区,总计215个园区进行各项竞争力排名。
  长春高新区跻身中国生物医药园区产业竞争力排行榜第一方阵,关键在于构建了相对完整的医药产业链条和产业生态体系,围绕创新链、产业链、供应链,“政产学研”相结合,多层级、全方位发展医药健康产业。2020年,全区医药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60.8亿元,占全市82.4%。今年1~9月,医药健康产业持续保持增长势头,产业规模不断壮大,实现产值近200亿元,同比增长72.77%,呈现高速增长态势。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