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经开区】承办第二届中国(吉林)医疗器械
创新发展大会

时间:2021-10-19 09:07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第二届中国(吉林)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大会在我市开幕。10月17日、18日,本次大会将围绕医疗器械管理、医疗器械产品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链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对话,共商行业发展大计、共谋合作共赢之策、共绘未来美好蓝图,助推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景和,副省长蔡东,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子联,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司稽查专员王兰明,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医疗器械技术审评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高国彪,以及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相关直属部门的负责同志出席了开幕式活动。参加开幕式的还有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省科技局、省卫健委、省市场监管厅、省医保局、省药监局等省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全省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长春经开区、市级相关部门单位的同志,来自全国医疗器械领域的专家学者,高校的学科带头人,医疗器械代表及新闻媒体。

在17日开幕式上,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揭牌。市政府副秘书长、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谢志敏与入驻的28户企业代表共同签订协议书。吉林省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坐落在经开区,是吉林省首个专业医疗器械园区,总投资50亿元,总规划面积50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0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该示范园未来将重点推进“一园、一会、两平台、三中心”建设。其中,“一园”即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示范园。“一会”即吉林省医疗器械行业协会。“两平台”即重点培育医疗器械产业化平台和综保区进出口及展示交易平台,充分汇聚人才、资金、配套服务等产业资源,推动成果转化。“三中心”即院士团队激光医疗成果转化中心、应化所医用高分子材料深加工中心和示范园医疗器械研发检验中心。该示范园计划在“十四五”期间,通过充分整合省内外医疗器械优质资源,建设公共技术服务平台,引进300家省内外高端医疗器械生产及相关配套企业,实现产值100亿元,税收10亿元,解决就业2万人,将示范园打造成行业领先、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医疗器械产业发展引领示范园区。

本届大会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吉林省药监局指导,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长春经开区)承办,以“新起点 新生态 新模式 新发展——全力打造东北亚医疗器械创新中心和制造基地”为主题,设1个主会议、3个平行论坛。17日、18日,相关领域院士,科研院校、投资与金融、海内外医疗器械企业代表等,围绕医疗器械管理、医疗器械产品创新、医疗器械产业链创新等热点问题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对话,从不同角度剖析医疗器械创新生态圈中“产学研销用监资”各方合作机制,与业内各创新机构和专家共同探讨创新政策,洞察行业先机,聚焦创新思路,把握发展机遇,共同打造医疗器械成果转化、产业合作和推动产业转型升级的高端平台,共同探索提升吉林省医疗器械创新与高质量发展能力的崭新之路。

作为承办单位,经开区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依托自身的生物医药产业优势、兴隆综合保税区进出口平台优势,以及中国科学院长春光机所产业创新平台等科技创新优势,以打造国产化、高端化、品牌化、国际化的省市全新的产业增长极为发展定位,以提高全产业链供给体系质量为目标,以促进产学研资合作为主要突破口,以推动新一代光电信息技术与医疗器械产业融合发展为重点发展方向,突出区域合作共赢,构建医疗器械特色产业集群,计划到“十四五”末期,建成吉林省最具特色的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和产品进出口基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