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兴隆综保区】一汽-大众进口高端发动机保税仓储项目
成功入驻长春兴隆综保区

时间:2021-09-27 08:26 来源:
【字体: 打印

  23日9时许,在货物到港预报关、一体化清关等便捷举措的助力下,4辆装载着意大利SMC船公司、长约13.3米的集装箱货车“秒过”长春兴隆综保区主卡口。
  几分钟后,这4辆货车开到长春兴隆综保区围网内的5号仓库前,货物经过消杀后,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用叉车将一个个托盘整齐地摆放在仓库内。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每个集装箱里装载着17个特制托盘,共计102台德国进口高端发动机,总进口货值达550万元人民币。该项目每周将有4至6个集装箱货物进入长春兴隆综保区,年进口额将超过10亿元人民币。
  一汽-大众进口高端发动机保税仓储项目为何入驻长春兴隆综保区?
  长春兴隆综保区自设立以来一直注重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海陆联运”“海铁联运”“空陆联运”等多式联运口岸功能,开放范围不断扩大,对外联络大通道越来越畅通。长春兴隆综保区在我省外向型经济发展中的辐射带动作用日益显现,吸引力也越来越强。长春经开区管委会、长春兴隆综保区管委会、长春兴隆海关、一汽-大众、宝通物流、长春国际陆港、长春兴隆综保区投资建设集团等多方高层领导对这一项目的落位十分重视。经过多方的积极努力和衔接助推,一汽-大众进口高端发动机、电机产品保税仓储货物于23日顺利进入长春兴隆综保区,这标志着一汽-大众进口高端发动机保税仓储项目顺利落位。
  未来1至3年,该项目进出口额有望成倍增长,这对于长春兴隆综保区进出口额数据指标和全国海关特殊监管区域的排名将起到重要作用。而这只是长春兴隆综保区蓬勃发展的一个缩影。
  长春兴隆综保区放眼国际、建强平台,加快推进通道建设、产业升级、对外交流、招商引资,奋力构筑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据了解,长春兴隆综保区自设立以来,已累计投入超100亿元用于基础设施和海关监管设施建设,形成了“海、陆、空、铁”四位一体的物流通道体系;获批了国家一类铁路、肉类、冰鲜水产品、整车进口等特色开放口岸;重点打造了国际内陆港、跨境电商综合服务、冷链物流、加工贸易、进出口商品展示五大功能平台,园区承载及配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在产业上,构建了“高端制造+特色产品加工+现代物流+跨境电商与保税展示交易”的“2+2”特色产业体系,一批批新兴产业崛起、发力……长春兴隆综保区这块闪闪发光的金字招牌,不仅拉升了长春市乃至吉林省对外开放层次,还对产业发展释放出难以估量的正能量。随着长春兴隆综保区功能不断完善,具有吉林特色的汽车零部件及用品出口基地、特色资源产品出口基地、国内重要产品出口集散地、东北亚地区进口商品集散地、国际分拨中转中心正蹄疾步稳地发展,长春兴隆综保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作用凸显。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