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与吉林大学开启校地深度合作

时间:2021-09-22 11:49 来源:
【字体: 打印

  17日,吉林大学与长春新区校地合作联席会议在吉大举行,双方就校地合作共建事宜进行深入对接、谋划研究、共同推进,推动双方实现更深层次、更高水平、更宽领域融合发展。
  会上,双方签署了《吉林大学 长春新区管理委员会深入推进校地合作共建协议》《吉大科技园共建协议》。未来,双方将在创新创业、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基础教育、人才培养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全面助推长春新区建设长春国家级区域创新中心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推动吉大建设政产学研合作新机制,为吉大“双一流”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重要支撑。此次签约也标志着双方合作进入了机制化、常态化推进的新阶段,对于更好地发挥各自优势,整合创新资源,促进校地联动,激发创新发展内生动力具有重大意义。
  近年来,吉林大学和长春新区在加快发展的同时,积极推动多领域的合作共建,取得了一批丰硕成果。吉大先后有200多项科技成果在长春新区实现转化,落位长春新区的长源药业、科英激光等一批企业发展迅速,长春新区与吉大联合建设的“环吉大双创生态圈”等高水平创新平台正加快推进;长春新区先后将慧谷、尚德、英才3所学校委托吉大进行管理,开展合作办学,有效提升了长春新区基础教育发展水平;吉大三院北湖院区已投入使用,目前二期暨新区人民医院正加快建设;吉大先后选派3批干部到长春新区挂职锻炼,通过共建大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等方式,每年为长春新区和区属企业输送优秀人才千人以上。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