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总投资503亿元
26个重点项目秋季集中开工

时间:2021-09-12 07:54 来源:
【字体: 打印

  10日上午,几十台挖掘机挥舞长臂,在卓谊生物疫苗项目建设现场,铲下第一方土。
  当日,抢抓秋季项目施工黄金期,长春新区共有26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总投资额达到503亿元。“我们将通过项目建设,有效拉动投资、促进转型、增强后劲,引领长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
  项目建设是应对下行压力、稳定经济增长的“压舱石”,是加快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推进器”。今年,长春新区谋划实施项目254个,总投资2175亿元,长春智能光谷、精细化工新材料产业示范园、海容荟双创小镇等一批标志性、引领性、支撑性重大项目得到快速推进。在此次秋季集中开工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26个项目中产业项目占比达到75%,10亿元以上项目超过50%,包括卓谊生物疫苗产业基地、联东U谷·长春新兴产业科技园、北湖航空科技博览园等,这些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市场前景好,必将为长春扩大有效投资、壮大产业集群、做大经济总量,提供有力支撑。
  一切围着项目转,始终围着项目干。“我们将以此次秋季集中开工活动为新起点,只争朝夕、大干快上,迅速掀起新一轮抓项目、促投资的热潮。”新区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接下来,他们将千方百计引项目,紧盯发达地区、重点行业、关键企业,持续跟进重点在谈项目,力争再引进一批业态新、体量大、带动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抢抓工期建项目,充分发挥“五化工作法”、项目中心等作用,深入实施“三张清单”“一项一档”等管理模式,对照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有效提升投资“拉动力”;持续强化项目包保,以最高效率、最简程序、最优服务,确保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立足长远谋项目,围绕临空经济示范区、长春北湖科学城建设等重大战略需要,抓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聚焦医药健康、光电信息、航天信息、先进装备制造等四大主导产业发展,深度谋划储备大项目、好项目,为实体经济引入源头活水,确保新区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