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把“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

长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活动成效显著

时间:2021-05-24 08:11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全省营商环境工作目标是什么?”“长春新区‘万人助万企’行动发挥了哪些作用”……连日来,伴随着“学条例、知条例、用条例,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知识竞赛的开启,也掀起了长春新区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的新高潮。
  在本次优化营商环境宣传月系列主题活动中,长春新区推出包括平面宣传、自媒体宣传、主题活动宣传、培训解读宣传、信息报送宣传等五方面16项举措,全面营造全区上下齐发力、职工群众总动员的宣传势头。同时,新区还积极创新宣传方式、内容,对标国家营商环境评价体系,围绕18个设定指标所开展的各项工作的新举措、新亮点进行针对性宣传。以理论中心组学习方式,邀请营商环境领域相关专家为处级干部解读国家《优化营商环境条例》,提高干部学习《条例》的深度和广度。举办企业家创业故事分享会,邀请区内优秀企业家结合个人经历讲述在新区的创业故事和感悟,让年轻干部感受到新区发展变化和营商环境的持续优化,有效激发年轻干部只争朝夕、干事创业的斗志与激情。
  为达到宣传效果,实现优化营商环境入脑入心,长春新区还积极建立常态长效宣传机制,将优化营商环境与重点工作、日常工作和服务企业工作深度结合,与党史学习教育有机融合,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为企业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变“我为企业做什么”为“企业需要我做什么”,努力把所有“问题清单”变成群众“满意清单”;充分利用“万人助万企”“百户企业大走访”“企业高管微信群”等服务机制和载体,加大营商环境宣传和政策宣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