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紧扣市场主体打通痛点难点堵点

时间:2021-04-13 08:21 来源:
【字体: 打印

  “人在家中坐,资金奖励就自动到账,真是太惊喜了!”日前,提到长春新区出台的“免申即享”政策,辖区内受益的企业负责人忍不住点赞。
  按照市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安排部署,长春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相结合,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相结合,紧扣市场主体办事的痛点难点堵点,通过优化政策、建设载体、强化保障等方式,为新区市场主体办实事、办好事。
  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是我国第一家商业遥感卫星公司,成立6年来,经过11次发射,成功将28颗卫星送入轨道。企业的良好发展,依赖自身过硬的技术,也离不开各项政策的大力推动。因其符合“专、精、特、新”标准,4月初,在没有提交申请材料的情况下,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得到长春新区的10万元资金奖励。
  “以往的各种政策都需要企业自己去了解,然后再申报。现在的‘免申即享’政策非常好,只要符合条件,就会立刻兑现政策。”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贾宏光说。
  目前,新区已出台13项“免申即享”政策条款,政策执行部门依据政策条款寻找目标企业,符合条件的企业不用申报、不需提交材料,可直接享受相关政策支持。政策出台以来,已为52户企业兑现资金1020万元。
  围绕培育新区特色营商文化,长春新区还创新推出“企业问题我来办”服务机制,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28项引才举措,“一件事一次办”主题服务等多项举措,为企业提供常态化、高效率、全方位“贴心式”服务,以优良作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更好服务人民群众。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