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对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导和检查

时间:2021-04-08 08:4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落实省、市各级领导指示和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确保净月高新区森林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全区森林防火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近日,长春市委常委、净月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王长久,净月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张金超对全区森林防火重点区域进行了督导和检查。

   

  4月6日上午,王长久先后来到净月街道、净月潭景区、玉潭镇、新立城镇及新湖镇,在现场详细听取了相关镇街及旅游集团主要负责人对当前森林防火工作的汇报。王长久对全区“清明节”重点防火期专项攻坚战役取得的成效给与了肯定,向节日期间仍然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各级干部、森林公安、森防指战员和林场工作人员致以慰问,并对全区森防工作提出了要求。

  

  王长久强调,首先要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当前“第一要务”的位置上,务必高度重视,绝不能以牺牲安全为代价要发展、要效益;其次,要创新森林防火手段,采取技防与人防相结合的方式,运用无人机巡查火点、安检门检查火源等方式,进一步提升火源的管控效能;第三,要强化对群众的森防宣传教育,提升森林防火意识,并采取措施引导群众改变传统的祭祀方式,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第四,要加大对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处罚力度,强化对危害森林防火违法行为的震慑力;最后,要提高森林防火隐患的查改力度,特别是加快林区周边秸秆清理的工作进度,并提前做好下一步“春耕”、“五一”假期森林防火工作的安排部署,继续确保全区无森林火灾事故。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