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124个春季开工项目加速推进

时间:2021-04-08 08:18 来源:
【字体: 打印

  进入4月,长春新区迎来项目建设黄金期。
  在新区金赛国际医药产业园内,塔吊林立,机器轰鸣,一片忙碌的建设景象。作为我市“十四五”期间大力开拓国际市场的重大项目,该项目总投资18亿元,占地20万平方米,计划今年10月底完成暖封闭,2022年完成内部装修,2023年进行设备安装和GMP符合性检查,2024年投产。产业园达产后年产值将超过300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个。
  “不久前,2021年吉林省春季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就设在这里,这对我们来说既是压力更是动力。”长春金赛药业有限责任公司公共事务总监林伟表示,产业园的建设对于金赛药业保持生长激素国内市场销售龙头地位和国际技术领先地位,加快后续新产品上市,实现万亿市值发展目标,具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项目建设是长春新区稳增长促发展的“压舱石”,也是该区实现转型升级的“助推器”。今年,长春新区围绕全省“一主六双”战略布局、打通产业链、供应链,突出新区产业特色和集群发展优势,谋划一批质量好、产业集聚强、成熟度高的项目,并迅速掀起项目建设热潮。
  同为重点生物医药产业项目的长春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园二期项目也在紧张建设中。园区内的长春凯美斯制药有限公司、省五星动物保健药厂两家企业,将分别生产儿童药剂和兽用疫苗。今年,生物医药产业项目在长春新区强势崛起,围绕生物疫苗、基因工程药物、医疗器械和医用耗材的研发与生产,新区正重点推进金赛国际医药产业园、百克生物疫苗产业园、卓谊疫苗生产基地等项目的开复工,总投资达到70余亿元。
  “围绕生物医药产业,今年高新股份开工项目就达7个,这些项目全部达产后,将增加至少300亿元的产值。”新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除重点开工的医药板块外,今年新区还围绕工业互联网、光电信息、航空航天、新材料新能源、现代服务业、基础设施等项目,重点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新区城市发展内涵。围绕主导产业,特别是“一主六双”战略布局,今年共安排5000万元以上项目254个,总投资2175亿元。其中,春季开工项目124个,总投资1561亿元。
  实施“挂图作战”,强化项目调度;采用视频、电话等方式,与企业逐一连线,对项目前期手续办理和实际开复工时间,实行“日调度、周通报”;通过重大项目联席调度制度,及时解决项目开复工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接下来,新区将继续紧抓落实,不断加快项目建设,以实际行动助推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让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板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就。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