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35项独创举措激发长春新区发展新动能

时间:2021-03-02 08: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敢于先行先试的长春新区以35项首创性、独创性改革举措,作为战胜挑战、积蓄优势、赢得未来的“制胜法宝”。
  此次长春新区推出的35项首创性、独创性改革举措,涉及综合经济与营商环境、民生与社会事业、城市建设与管理、纪检监察与法治等方面。在综合经济与营商环境领域,包括搭建医药健康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打造“环吉大双创生态圈”、建设长春新区知识产权生态小镇、建设吉林省高端产业(医药健康)人才特区、推行政务服务事项告知承诺制和惠企政策“免申即享”改革等任务。在民生与社会事业领域,包括出台保障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四步工作法”、探索“国企办园”模式、建立新区特色的新型医疗联合体等任务。在城市建设管理领域,包括推进工业项目公用配套设施建设改革、推行低风险工业类项目先证简(减)图改革等任务。在纪检监察与法治领域,包括建设大数据审计分析平台和卫星遥感辅助公益诉讼办案大平台、探索 “七快一缓”诉讼服务企业绿色通道等任务……
  在此轮深化改革进程中,新区首创性和独创性推出了新型产业用地改革,这是新区继实行“标准地+承诺制”“拿地即开工”后,推出的又一项土地出让方式改革,以明确的准入门槛,促进产业化、专业化精准招商。聚焦工程审批领域中企业办事的难点和堵点,他们首创性和独创性地推出了创新实施低风险工业类项目先证简(减)图改革,通过企业出具信用承诺,实施审批瘦身,对建设工程规划许可附图实行“简”及“减”,此项改革是对“容缺受理”“告知承诺制”审批制度改革的进一步深化和再创新,将进一步压缩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间,提高审批效率,减少企业业务办理时间。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始终是长春新区改革的关键。新区提出建设人力资源产业园,进一步提升各项综合服务能力和水平,优化人才发展环境,产业园拟实现更加便捷、高效的人力资源服务,为区内企业发展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新区将以全面深化改革来顺应时代趋势、回应群众关切、满足治理需求,面对新的发展格局,新区也将以改革工作新成效开创发展新局面,推动新区集约化、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