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慧谷引凤”助力长春新区创新发展

时间:2021-03-01 08:11 来源:
【字体: 打印

  “欢迎来到直播带岗线上招聘会,今天来我们直播间招聘的企业都是长春新区知名企业,正在找工作的你千万别错过……”2月26日,在长春新区举办的直播带岗稳就业招聘会上,主播与求职者通过网络交流,推动企业用工和求职者精准对接,来自新区的40余家知名企业为求职者提供800余个岗位,“云端”引才也拉开了新区2021年“慧谷引凤”行动的序幕。

  2021年,长春新区以28条具体举措推动“慧谷引凤”行动聚人才、稳就业、促发展,为加快推进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直播带岗’是我们稳就业招聘的新尝试,运用‘互联网+’思维,将企业、岗位搬上网络平台,不仅打破了线下招聘会的地域局限,扩宽了招聘方式,也架起了实时线上交流渠道,大大拉近了用人单位和求职者的距离。”新区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新区“慧谷引凤”行动计划新引进一万多名大学本科以上学历的人才,依托政策引导、校企合作、平台搭建等方面28项引才举措,进一步深化人才管理改革试验区建设,推动人才引育体制机制优化创新,协助企业更好地吸引集聚急需紧缺优秀人才。长春光华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逸夫表示,新区“慧谷引凤”行动如期而至,企业会持续参与这项引才行动,让更多人才来企业建功立业。

  “我们将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协同发展,结合重大产业项目落位、重大创新开放平台建设,加快引进产业类、科技类和外向型人才。”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新区将积极谋划推进吉林省高端产业(医药健康)人才特区、“候鸟型”人才工作站等创新平台建设,促进高层次人才创新发展;充分利用“智联招聘”新区引才专栏、新区人才就业网、新区人才就业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引才平台及各类“云招聘”活动,为企业搭建免费、高效、安全的线上人才招聘渠道;充分发挥创新孵化平台资源、服务优势,通过联合开展政策解读、人才交流、创业大赛等活动,广泛吸引集聚高层次人才及优质项目落户新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