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企业暖心举措关爱就地过年员工

时间:2021-02-10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这两天刚与家人沟通过,他们对我就地过年都很理解。”7日,说起留在长春过年,长春新区海德世汽车拉索有限公司员工小张的语气显得很轻松。虽然这个年不能回家过有些遗憾,但他觉得长春新区与企业的“稳岗留工”举措让自己很踏实。
  送“新年礼包”,送“政策礼包”,与外地员工一起写春联、写福字、录制祝福短视频,帮助包保企业员工子女实现 “微心愿”……连日来,长春新区各助企服务队通过“规定动作”用爱稳岗,通过“自选动作”用心留人,使就地过年的职工心中特别温暖。
  在长春新区一系列政策支持与实际行动的带动下,企业也纷纷加码,用心用情留住外来务工者,给予他们适当补贴、发放开工红包、提供年夜饭,职工活动中心全天开放。在确保防疫安全措施到位的同时,海德世汽车拉索有限公司推出了“以爱为家、留长过年”一系列暖心举措丰富员工假期生活,让选择就地过年的员工把这个年过得既有年味儿又安全。
  企业是员工的第二个“家”,满满的诚意不仅留住了员工的“归心”,还为企业留住了人心,使企业实现平稳生产。长春新区另一家企业富奥翰昂汽车零部件(长春)有限公司为外地员工就地过年做足了准备,对于留在本地过年的外地员工,企业向每人发放500元慰问金,并送去饺子、水果等年货。
  一排排火红的灯笼,一幅幅贴在玻璃上的福字……长春新区企业永利激光科技有限公司已有了浓浓的年味儿。为了让企业员工安心就地过年,企业为每个住宿员工发放了666元现金红包,并为他们准备了年夜饭,卡拉OK活动室和健身房也会一直开放。
  “吾心安处是吾乡”。短视频传递祝福让家人的团圆跨越时空,新年红包送来喜庆和心意。在长春新区,助企服务队与企业携手“花式”留人,传递着长春新区和企业希望员工“留下来”的满满诚意。在这里,就地过年,年味儿更浓。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