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长春新区】留在工地过年 感受家样的暖

时间:2021-02-08 06:03 来源:
【字体: 打印

  “今年冬天新冠肺炎疫情有反复,春节你们也别出去串门了。我在这里吃得好住得暖,放心吧!”近日,长春新区北湖科技园C2项目建筑工地里,今年57岁的王力生利用中午休息时间与在外地的妻子视频聊天。

  王力生所在的工地项目隶属于长春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吉联工程管理公司。去年12月中旬工期结束后,大部分农民工相继返乡,但因为工地还要看护,王力生和其他6名农民工选择在工地过年。王力生和工友们认为,不辗转乘车回家,可以减少疫情传播风险,这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家人负责,更是对社会负责。“离家半年多了,肯定牵挂,好在现在网络很发达,隔着手机屏幕一样能面对面问候。”说着说着,王力生眼眶泛红了。

  王力生是工地的看护员,主要任务就是防火、防盗、防冻……虽然每天要在6.5万平方米的工地里巡逻超过20圈,但觉得自己守护工地的安全很有意义。“我们村里的大喇叭天天喊着‘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不大办酒席’,家人也十分赞同我就地过年。”王力生说,“公司对我们非常照顾,还给送吃喝,留在长春过年,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可以多挣钱,我可以多给家里打些钱回去,让家人买些年货。”

  刚刚清扫完积雪的农民工李觉江走进屋内,泡了一袋公司提供的方便面,“从吃的到用的,公司都给准备了,偶尔我还吃袋泡面溜溜缝儿。”李觉江是去年6月来项目务工的。眼下各地都倡议春节期间尽量就地过年,李觉江思虑许久,选择留在工地,“今年春节在这里多休息休息,少了旅程的奔波,省下点儿钱给家里人置办一些有长春特色的年货寄回家。”李觉江说。

  北湖科技园C2项目负责人介绍,今年春节,预计有17名农民工留守公司各个项目。“为了让他们能安心过一个温暖的春节,项目部将保证农民工工资及时发放,并为留守的工友发放所需物资,为他们送上新春祝福和礼物,让他们吃好、住好,感受到像在家过年一样的温暖。”该负责人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