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开局就是决战 起步就是冲刺

【长春新区】新年工作“加速跑”

时间:2021-01-16 0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紧盯招商引资工作一刻不松懈,推动“三早”项目如期开工一刻不停歇……新年工作虽然刚起步,市“两会”刚刚结束,但长春新区广大干部职工就已加满油、鼓足劲,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劲头,加速向前跑。
  刚刚过去的2020年,新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恢复经济增长。全年地区生产总值预计完成788亿元,增长7.5%;规上工业产值完成790.2亿元,增长10.6%;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45亿元,增长8.7%,总量占全市1/4,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省市平均水平,持续领跑东北区域国家级新区。“2021年,我们要实现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规上工业产值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2%。”新区负责人对今年主要预期目标信心十足。按照这一目标,新区计划全年新引进产业类项目100个以上,推动118个“三早”项目如期开工建设,实现全年开复工项目254个。
  今年,新区将重点建设联东U谷生物医药创新园、宝能智能供应链产业园、长春高新生物医药产业园、现代物流产业园、北湖航空科技博览园、空港创投产业园、长玉特陶等产业园项目,抓好卓谊生物疫苗、白求恩医药生产基地、海谱润斯OLED材料、长城信创制造基地、神州红旗汽车智能制造产业基地、高新瑞宙疫苗生产基地等基地型项目,推进龙翔商务中心A区、海容广场、北湖文旅产业融合提升、红星爱琴海主题购物公园商业街、晰悦金融总部基地、人力资源大厦综合体等功能类项目。
  目前,新区已启动实施“十百千”企业培育计划,推动高新股份、长光卫星、华为科创中心等企业在优势领域精耕细作,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龙头企业。推动百克生物、金赛药业、安沃基因、永利激光、英利汽车、嘉诚信息、希达电子等企业扩能升级,打造行业领军企业。扎实推进长春国家区域创新中心建设,重点打造“环吉大双创生态圈”等创新联合体,启动“双创小镇”建设,力争新认定和培育高新技术企业100户以上,企业上市实现“保3争5”。争取临空经济示范区规划尽快获批,国际陆港要再启动5平方公里基础设施建设,扩大中欧班列业务范围,加快打造货运集散中心和“铁海联运、公铁联运”物流通道,深化中俄、中白科技园合作园区建设。
  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新区探索实施政策兑现“免申即享”,不断提高政策扶持实效性,持续推进“多测合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施工图审查制度等改革,扎实推进首创性、独创性改革,力争再打造一批具有新区特色的服务品牌。在提升宜居宜业水平上,优化空间布局,加快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三路七桥”年底前竣工通车,加快伊通河北北段综合治理工程收尾,力争打造一批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在民生社会事业发展上,已启动4所学校新建、扩建项目,推动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做好奥体公园市场化运营和场馆开放工作,加快建设新区人民医院、卫生服务中心等医疗机构。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