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开发区动态

【净月区】小事入手实处着力细心服务助企惠企

时间:2021-01-11 13: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位于净月高新区的吉林省广告产业园三期工程近日在项目临时施工暂设方面遇到了难题。净月高新区在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营商环境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进驻企业,为其提供及时的服务。
  这支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由净月高新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业务审批部门和净月智慧城市建设发展有限公司的先进党员代表组成。到达产业园后,先锋队为企业提供了解决方案,并详细介绍了相关手续办理流程及注意事项,专业、高效、精准的服务受到企业好评。
  从企业关心的小事入手,从企业发展受益的实处着力,净月高新区在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企业发展方面打出一系列组合拳。除组建营商环境党员志愿服务先锋队外,还将审批指导服务由现场核验前移到项目前期设计,提高审批速度。燃厚蛋糕就是受益企业之一,该企业负责人李鹏表示,“从前期的店铺图纸设计,到工商营业执照、食品经营许可审批,净月高新区可以说给我们进行了全方位指导,还开辟绿色通道压缩审批时限,这样的贴心服务让企业省时省力省心省事又省钱。”
  提高审批速度的同时,净月高新区还在提升办事速度上下功夫。过去企业办理营业执照,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全流程需要30分钟,现在利用智能审批系统,9个大类、1000多种事项经营范围自然人出资的有限公司、个人独资企业、个体工商户市场主体可实现智能化“秒批”。
  组团队组专班、优流程优审批、讲政策讲服务……系列举措带来营商环境的喜人变化。去年,净月高新区累计减税降费1.6亿元,发放稳岗补贴近百万,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8300余万元,新增企业数4331户,同比增长49.96%。
  下一步,净月高新区还将陆续出台更多地优化营商环境新举措,让来净月高新区投资的创业者从“一头雾水”变为“一身轻松”,真正体验投资不烦心、办事不求人的营商服务。

编 辑: